rawnut

ao3: rawnut
部分内容在微博有备份@几个子安

【云次方】郑先生家那只猫写了一本日记

配对:郑云龙/阿云嘎

分级:清水

音乐剧王子郑先生家养了只名叫胖子的猫,那只猫写了一本日记,就是这么回事儿。


狱中生活第3115日

暴躁。管理员比平时晚回来两小时,亏我还在门口等他。他脱鞋时没看到我,光顾着打电话,嘎子来嘎子去的。我快饿死了,绕在他脚边打转,结果他毫无诚意地揉我脑袋让我乖乖的。那通电话讲了很久,我只好扑上去抓他的裤腿。作为一只有精神追求的猫,必须郑重捍卫我吃饭的权利。

跳上沙发赌住他的嘴以后,他终于想起来了。


狱中生活第3116日

无聊。窗外落了两只麻雀,我扑不到它们。管理员下班带回一袋长壳的怪物,我蹲在水池边上看小怪物们吐泡泡。中途试图从水龙头里喝水,被管理员一巴掌赶出厨房。看在今天有鱼肉加餐的份上,我勉为其难地忍了。


狱中生活第3117日

好烦。管理员在打电话,他这两天总是在打电话,简直没完没了。电话里那个嘎子到底是谁?粘人精吗?我的耳朵快听出茧来了。


狱中生活第3118日

管理员从昨天晚上开始就在打扫卫生,就连今天早上也是。虽然动静太大把我吵醒了,但是对于爱干净的行为,我十分鼓励。希望管理员能继续保持。


狱中生活第3119日

心累。昨天下午监狱里多了一个巨大无比的箱子,底下还有滚动轮。箱子的主人一进门就想要抱我,我怀疑那是为了趁管理员不备把我放进大箱子里偷走。愚蠢的管理员对危机一无所知,还为那个人做饭热牛奶。

至少我知道电话里的粘人精究竟长什么样子了。


狱中生活第3120日

心累。昨天晚上,粘人精钻进了管理员的窝,两人要睡在一起。我担心管理员夜里有个三长两短,试图把门打开,结果管理员突然出来妨碍了我的营救计划。他让我保持安静,不要打扰他办大事。

大半夜的,他能有什么大事可办?

补充:太阳晒屁股了,两人至今未醒。可能他们办了一件很累人的事吧。好饿,我计划越狱。

 

狱中生活第3121日

心累。越狱计划失败。粘人精把我抓住了,还把情况汇报给了管理员。管理员教训了我,我拒绝理他,并全天都窝在猫爬架的顶端一动不动。粘人精显然不会看我的脸色,总是过来和我蹭脸,还对我喵喵叫,然而我一个字都没听懂。我相信我的表情一定十分暴躁,因为管理员后来把粘人精拉走了。

趁管理员不在客厅的时候,粘人精把小鱼干放到了猫爬架底下,我没有吃,这分明是为把我偷走而设下的陷阱。虽然管理员没有哄我,但是看在他提前往我碗里倒满猫粮的份上,我决定大度地原谅他。

补充:我看到粘人精偷尝我的小鱼干了。

 

狱中生活第3122日

心累。今天是管理员的生日,我本打算勉为其难地允许他抱抱我,结果粘人精从起床开始缠着我的管理员不放。后来两人打算出去,离开前在彼此的嘴上舔了好久。

说实话,我真的搞不懂他们明明没毛为什么还要舔来舔去。

 

狱中生活第3123日

心累。粘人精今天要晚点回来,家里只有我和管理员。跟卫生间里那个偶尔会发出“轰隆隆”声的怪物吵了一架,表现十分英勇。偶然发现阳台的晾衣杆上出现一双有卡通兔子图案的黄袜子,那个幼稚的品味绝对不属于管理员。我盯着那双袜子分析它们属于谁,结果被管理员发现了,那一刻忽然有种被他抓到我在挠沙发的感觉,但是管理员心情愉悦。他摸了摸我的后背,小声问我有没有觉得粘人精很可爱。

你们人类真恶心。

 

狱中生活第3124日

心累。自打粘人精出现在监狱的那天,我从来没有进到管理员的窝里睡过觉。越狱计划该被重新提上日程了。

一切都是粘人精的错。

 

狱中生活第31 重获自由第1日

我成功了。在树丛下遇到一只曾经被关在监狱里的三花猫,我问他人类为什么要互舔嘴巴,他说那是因为他们要交配,然后生下人类幼崽。天啊,一只粘人精就够我受的了,我可不想再看到一只小粘人精满地乱跑。

不过无所谓,我自由了。

 

重获自由第2日

被好心路人投喂了食物,成功避免翻垃圾桶的厄运。

 

重获自由第3日

管理员有没有发现我已经不在监狱里了?还是依旧和粘人精在一起?我突然回忆起监狱里某张照片上的人可能就是粘人精,那次还穿了红裙子。三花和我说穿裙子的都是人类雌性,所以粘人精是要生人类幼崽的那个。

 

重获自由第4日

好险。在我被粘人精看到前,三花帮助我逃跑了。后来三花告诉我,粘人精看起来应该是雄性,没办法生下幼崽。不过管理员应该早就知道了,毕竟他那么喜欢粘人精。

 

狱中生活第3125日

管理员在会跑的巨型怪兽底下发现了我,准备逃跑时,我被快速冲过来的粘人精抓住了。挣扎中不小心挠破了粘人精的脖子和手臂,管理员捏着我的后颈把我关进了一个带把手的小型监狱。我感觉他生气了,但是回到监狱后他喂了我很多好吃的。

念在管理员对我一片忠心,我只好大发慈悲,牺牲自由。

 

狱中生活第3126日

我对粘人精的看法略有改观。他说管理员既然被称为音乐剧王子,那么我应该是一只皇家御猫。虽然不知道皇家御猫是什么意思,但这个称呼比胖子好听多了。看来粘人精要比我想象中聪明,而且他没有计较我抓伤他的事。

假如他想找我的时候不再发出喵喵的声音,我对他的态度会更好。

 

狱中生活第3127日

我发现当管理员和粘人精在一起的时,笑的次数会成倍增长。好吧,如果粘人精选择留下来,我不会发表太多意见。

 

狱中生活第3128日

然而总看见管理员傻乐的话,还是有点毛骨悚然。希望粘人精可以适当地阻止他。

 

狱中生活第3229日

管理员有工作必须去一个很远的地方,他说在接下来的三天里,我要承担起照顾好粘人精的责任。听上去非常诚恳,只好勉为其难地答应下来。

我不会想念他的。

补充:管理员离开后,粘人精的走路姿势有些僵硬。从状态上来看,他确实需要照顾。

 

狱中生活第3230日

粘人精和平时不大一样。和管理员在一起时他总是很多话,但是现在除了吃饭之外,基本都在看书和看手机,不怎么发出声音。中午吃完饭他看了一会儿那个亮起来后会出现各种图像的方板子,但是很快就放弃了。他还按时为我添了猫粮,这点值得褒奖,但我注意到他走路的姿势依然奇怪。我不确定究竟是因为受伤还是生病,但他看上去有点儿难受,总是皱着眉。

每当管理员不开心时我都会蜷在他腿上,那样一来,管理员的心情就会好些。于是我也对粘人精这么做了,虽然我并不是百分之百地信任他。

我的突然亲近似乎吓到了粘人精,好一会儿他都不知道要怎么对待我。他问我是不是很讨厌他,对于这种显而易见的问题,我懒得浪费时间去回应。

摸我的后背就好,你这个笨蛋。

 

狱中生活第3231日

粘人精明明什么都会做,我不知道管理员为什么总把他当成生活几乎不能自理一样去照顾。也许这是人类对待交配对象的习惯,我反正不会理解的。

补充:从椅子上起身的时候粘人精没有站稳,在地上摔倒了,好久都没有起来。我试图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是不是和这两天他走路奇怪有关,但是这种交流行不通,他以为我只是饿了。之后粘人精给我填了食物和水,然后一直以一个古怪僵硬的状态平躺在床上。我不得不频繁舔他的手指,确认他是否还有能力给出回应。管理员晚上打了电话,挂掉电话后,粘人精说我有一个保护欲过度又固执己见的管理员。算了吧,看表情我就知道你也想他。

 

狱中生活第3232日

管理员提前回来了。原来粘人精很早以前就受过伤,但是直到昨天变得比平时严重才把这次复发告诉管理员,亏他藏了这么久。管理员有点唠叨得没完,粘人精老实听了一阵,突然用那种黏糊糊的声音叫管理员的名字,说他饿了。两人舔完彼此的嘴巴之后,管理员去气呼呼地去做饭了。

我感觉自己见证了一场没有硝烟的胜负。

 

狱中生活第3233日

管理员问我想不想永远和粘人精生活在一起,我觉得这件事由不得我决定。不过粘人精还蛮好的,总是很有耐心地和我玩谁的爪子在上的游戏。

 

狱中生活第3234日

粘人精再过两天要回北京了。虽然我不知道北京在哪里,但看两人的表情,那应该是个很远的地方。对于我来说,从监狱到那个遇见三花的树丛就已经很远了,我觉得他们面临的是我无法想象的距离。我不希望粘人精离开,管理员也一样,就连提出要走的粘人精都明明很想留下来。某种程度上,我对人类心怀敬意,他们总是不得不强迫自己忍耐各种各样的事。

 

狱中生活第3235日

无聊。管理员和粘人精牵着手看那个会出现各种图像的方板子,粘人精的头一直靠在管理员的肩膀上。

 

狱中生活第3236日

那个有四个轮子的大箱子出现在客厅了,看起来依旧那么讨厌。管理员早上起床后非常沉默,但还是在粘人精嘴上舔了很久。我实在受不了,只好躲到柜子底下的空隙里,意外发现那个地方实际还挺舒服的。临走之前,粘人精偷偷跑过来说,要好好照顾大龙呀。

神经。你才应该赶快回来呢。

 

粘人精不在监狱的第1日

非常不适应。不想离开柜子底下,也没有写日记的心情。

 

狱中生活第3238日

无聊。管理员打电话的时间变多了,依旧嘎子来嘎子去,我好想堵上他的嘴。不过看在对象是粘人精的份上,我决定不去打扰。希望他快点想起来给我喂食。

 

狱中生活第3239日

无聊。监狱今天有人送过来很多箱子,整个客厅快堆不下了。管理员一边拆一边问我为什么有人会在家里囤积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我爬到他的肩膀上看了一下,兴致缺缺。为了收拾那些物品,管理员花费掉不少时间,差点忘记给我把猫粮倒满。最后剩下很多空纸箱,他丢掉大部分,留下了两个,说是给我。为了不辜负他的努力,我姑且在里面玩了一阵。

 

狱中生活第3240日

无聊。管理员脸上又出现了那种傻笑,起初我以为粘人精回来了,结果巡视一圈后,发现并不是那样。

 

粘人精搬来监狱的第1日

心累。考虑直接将粘人精称为管理员二号。

 

 

 

 


注:卫生间里那个偶尔会发出“轰隆隆”声的怪物——洗衣机;会跑的巨型怪兽——汽车;亮起来后会出现各种图像的方板子——液晶电视机。

评论(38)
热度(1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wnut | Powered by LOFTER